沉迷色色

身前哪管过生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搬运]归乡by樱桃蓝莓

第二章五影会谈(下)
“风影大人所料不错。”鹿丸权衡了一下,决定还是说实话——起码是部分实话。至于宇智波,当今世上仅存能够掀起风浪的无疑只有一人——宇智波佐助。鉴于佐助以往的叛忍历史,鹿丸心里不由不泛起嘀咕。鸣人那家伙,脸上一脸忧心的说担心佐助安慰去救佐助,不会真相是佐助又想搞个大新闻灭了村子鸣人去阻止吧?
显然其余三影是同样的想法。水影恨恨说:“那个姓宇智波的,一次次背叛,到最后都想杀死五影和尾兽控制世界火影大人牺牲一条手臂才把他拉回来。那种人早就该处死了,留到现在又成祸患。”
“宇智波佐助不管怎么样是我们木叶村的人,”鹿丸冷冷说,“而且没有他解开无限月读现在这个世界早不复存在了,我不认为水影大人有什么资格对他说三道四。”
“你一个区区上忍,居然敢这样对水影说话!——”
“你们都误会了。我的意思不是宇智波佐助要对忍界造成什么威胁。”我爱罗赶紧打断两人的争吵,“而是一个全新的组织,叫做羽,宣称要统一忍界完成对宇智波一族的伟大复兴。他们最先出现在砂隐村的地界,每个人都拥有万花筒写轮眼以上的瞳术,有的甚至有六道的轮回眼。”
“他们?”鹿丸脑海中佩恩长门的形象一闪而过,有种相当不好的预感,“有几个人?”
“十人。”
“十……十个?!”鹿丸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宇智波一族除了佐助都被宇智波鼬灭族了,哪会突然冒出这么多会写轮眼轮回眼的宇智波出来?”
“这就是问题的蹊跷之处。而且这些组织成员除了写轮眼,相貌、肤色和发色都和宇智波一族没有半分相似之处。这是我们村一个上忍用性命交换来的情报。”
我爱罗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拿出一张破损一半的照片。照片被血色浸染的几乎看不清原本的轮廓,只能辨认出是一个棕发黑皮肤的男子,眼眶中殷红的血色加上交叠的黑色勾玉,正是令人闻风丧胆的万花筒写轮眼。“把照片带给我的那个人中了两次天照和一次幻术,回到村里不到半天就过去了。”
我爱罗说完这句话后,这个会议厅都笼罩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半晌鹿丸吐了口气:“很显然,这些人并不是真正的宇智波族人,而是用了什么手段得到了宇智波一族的眼睛和瞳术。幸亏佐助不知道这件事,否则他非气疯了不可。”
“得到宇智波一族的眼睛,有什么方法?”黑土问。
鹿丸想到了卡卡西曾经拥有的带土给予的写轮眼,声音低沉些许:“赠与或……掠夺。那要这样的话,佐助他——”
“是啊。同时拥有六道之力和宇智波族的血继结界,佐助的左眼可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眼呢,肯定会成为他们集体觊觎的对象。”我爱罗说,“不论从佐助的个人安危还是世界的和平安全来讲我觉得都有义务通知鸣人这件事情。不过既然鸣人不在的话,说明我这个消息带到的还是迟了啊。”
“我觉得没必要担心,”鹿丸笑说,“想挖佐助的眼睛?我不认为世界上有人有本事做到这件事。”
“如果是十个同时拥有轮回眼和万花筒的人合力制造幻术扭曲时空来抓佐助呢?”我爱罗问。
鹿丸的笑容有点僵硬。
“除了轮回眼之外没人能够开启异空间,所以我们对于这些敌人也无可奈何。”我爱罗说着看向窗外,“只能静候鸣人和佐助的消息了。”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