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色色

身前哪管过生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鸣佐]归乡by蓝莓樱桃

注:原著背景+生子+he
灵感来自@夢人魚  的《共度白首,与子同行》生子文哦,感谢作者大大让我坚定入了这个坑,然后也想写个四战后试试呢【笑
背景设定官方动漫699后or漫画完结后,肯定HE啦,因为刚入坑不久漫画也没有看全对忍术实力什么的了解的不是特别全面难免有遗漏之处,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还望大家指正,
名字叫《归乡》主要是超级喜欢这首BGM,另外也是因为有种归宿的感觉,我很喜欢                     by樱桃蓝莓
――――――――――以下正文――――――――――
第5章. 朋友
“我曾在幻术中看见尼桑挖掉我的眼睛提升自己的瞳力,没想到这个幻术竟这样变相的成真了。”佐助看着镜中左眼眼皮空陷的自己,面无表情的说。
“别这么说。流月说了,还有三十天你的眼睛就会长回来了。”镜中鸣人从身后搂住自己脖子,声音一如既往的朝气蓬勃,“走吧,出去转转。不得不说,这个异空间风景不错呢。”
佐助没有什么反应,任鸣人勾着他的肩膀把他拉到房子外面。吃了圣果之后,流月把他们传送到这个空间,叮嘱了让佐助修养三十天左眼自动复原的话之后就不见了。
这里除了树林之外就只有一座木屋,结构很像日本古代的和式建筑,植被也和人界差不多,就是叶子的颜色都是清一色的白。鸣人觉得这里兴许是大筒木一族住的世界,很想穿过树林看看外面是不是有村子,里面住着白眼的大筒木。但是一来担心佐助,二来怕流月回来找不到他们,一直没有成行。
“一直不回去,不怕博人他们担心你吗?木叶村的火影长期失踪也不大好吧。”看着树林中的树叶飞鸟,佐助淡淡提醒身畔的人。
“我都陪了他们那么多年了。倒是你,自打四次大战之后就一直聚少离多,有三十天能够呆一起你不高兴吗?”
“既然这样,一开始为什么要接火影这个位子呢。”

“你在说什么啊,佐助,当火影可是我从小的梦想不是吗?”

“是啊。”太久不见,见面又是这样九死一生的场面,果真会动摇内心啊,动摇到再一次问出这种不经脑子也知道没有意义的话。

终结谷的时候,断了臂膀的两个十七岁少年躺在碎石废墟中。黑发少年问:“为什么你不惜这样做,也要与我扯上关系。”

“你已经明白了吧。身体不能动了,嘴皮子就变得特别利索——”

“别废话了,快回答我!”

“因为是朋友。”

“这我早就听过了,对你而言那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也说不清楚……”
[z1]
负罪旅行回来,却听见鸣人和雏田结婚的消息。看着身着雪白婚服拥吻新娘的鸣人,不知为什么心有些塞,不是痛,就是有一块曾经充实的地方,空落了。

作为鸣人挚友的他破天荒没有给鸣人贺喜,连正面都没见默默一个人转身离开了木叶村。

下次回来接受了小樱的求爱,带着她一起旅行,有了女儿佐良娜。
[z1]【总觉得698的时候二柱子都问到这份上了,发朋友卡狂魔鸣人要是不回答‘我也说不清楚’说个什么‘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之类的话佐助兴许真的会跟他走了呢,撩完人不负责的太子啊
这里算是我对二柱子多年心路历程的理解吧。。。不知道大家什么看法】
感情就像一粒种子埋藏内心,连破土而出的机会都没有,更不可能开花结果。佐助也并不是那种纠结感情的人,再次见到长大的佐良娜时,他感到了为人父的欣喜;见到博人时,他从少年的音容笑貌中看见昔日的鸣人,也为鸣人孩子的成长感到喜悦和欣慰,甚至还违背本性的当了博人的老师,只希望能够亲眼见证那孩子像鸣人一样最终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鸣人总是这样,认定了一件事就一定做到哪怕粉身碎骨都绝不退缩,而拉回佐助更是鸣人最大的决心。少年时的佐助曾因灭族的仇恨诅咒过,愤怒过,一次次想斩断这个羁绊却弄的彼此遍体鳞伤,最终妥协。直到现在,偶尔午夜梦回,父母家人的尸骨入梦惊醒的时候,他都说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不恨木叶,还是仅仅因为感动妥协于鸣人的决意而选择了今天这条路,作为影子保护曾经毁灭家族的木叶。

因陀罗和阿修罗的转世也好,斩不断的羁绊也罢,终究还是被束缚住,无法挣脱。

也不会再问出,对立时一次次撕心裂肺喊出的话: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问与答。都毫无意义。

评论

热度(13)